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和美新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社頭新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秀水新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上世紀60年代初,我上初二。那時,學校每年秋季都要開展一次義務勞動——為冬季取暖打煤糕。 為了活躍勞動氣氛,學校每到星期六,便早早地在操場上架起了高音喇叭。下午2點同學們自帶工具——有鐵鍬、耙子、籮筐、水桶、煤糕模子,泥抹子,在班主任的帶領下,列隊步入操場。 那一次,就在一大灘煤泥即將打完煤糕的時候,意外的事情發生了,而且竟出在我的身上—— 站在我對面和我一起和泥的是我們班里的學習委員海全同學,當我鏟起滿滿的一鍬泥漿時,由于出力過猛,泥漿“吧嗒”一聲掉了下去,鐵鍬頓時失去平衡,順著慣性一下子打在了海全的臉上。他的臉上頃刻間血流如注,泥漿和鮮血混在一起,究竟面部出血的是哪個部位,一時之間根本看不清楚。當時我慌了,老師和同學也慌了,急忙架起海全同學的雙臂向校醫務室跑去。 校醫張大夫是位從部隊轉業下來的老外科軍醫,見此情景,二話沒說將海全扶到水池邊先用清水沖洗掉臉上的泥漿,然后又倒出一瓶鹽水繼續沖洗,最后又用碘酒蘸上紗布棉球擦洗傷口,這時才看清楚傷口在兩眼之間的鼻梁骨上,傷口不小,而且很深。張大夫用紗布止住血后,一連縫合了好幾針,才開口講話:“好險啊!再稍偏上一點點,就傷著眼球啦!” 這時,操場上的體育老師也趕來了,先和張大夫耳語了幾句,只見他原先皺著的眉頭漸漸舒展開來。然后,回過頭來,嚴肅地問我:“怎么回事?” 我哭了:“老師,我不是故意的,真的!我不是故意的……”“好了,不是故意的就好!……”隨后又叮囑班主任老師一定要把該生送回家去,給人家家長一個交待,說完又匆匆回到操場去了。 包扎完畢,張大夫讓海全同學在病床上靜靜地躺上20分鐘,這時我急忙跑過去緊緊地守護在海全同學的床前,望著他鼻梁上貼著的紗布,慚愧和內疚交織在一起,難過到了極點,真不知道該說什么安慰的話,仿佛只有這久久地站在床前才能贖回自己的“罪過”,那一刻,我多么希望海全同學能夠站起來狠狠地罵上我兩句,或是狠狠地揍上我兩拳,或許這樣我會感到更舒服一些……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廣州的春節氣氛是從年宵花市開始的,我們家也是,廣州的千家萬戶也是。 小年一過,廣州的大街小巷便到處可以看到樹上掛著一串串鮮艷的“朵兒”了。花農們更是利用街頭的人行道,或菜市場附近的空地,擺上幾十抑或上百盆大大小小的橘,以待市民挑選。當然,這其中也少不了鮮花,但此時的鮮花還唱不了主角,充其量就是一個跑龍套的。 臘月二十八,花市的主角閃亮登場。 吃過晚飯,我與妻子隨著珠江邊的人流,步行到濱江西路的海珠花市。 此時的花市已經成了花的世界,人的海洋。各式各樣的花卉絢麗多姿,爭奇斗艷,讓人眼花繚亂;賞花買花之人如過江之鯽,熙熙攘攘。真的是“人在花中游,花在人中笑。” 我和妻子逐攤逐一駐足細觀,偶爾買點小吃和小玩意啥的。 在一個賣水仙花的攤檔前,妻子仔細地觀賞一盆水仙花。花檔老板還沒等她開口,便嘰哩呱啦地說開了:“水仙花喜溫暖,它不僅有很高的觀賞價值,還有十分濃郁的香味。水仙花只在春節前后開放,所以,廣州人稱它為年花。水仙花的花語和它的名字一樣:吉祥、美好、純潔的愛情、敬意。不過,在這萬家團圓的春節,它只代表團圓和思念。今年的春節有些寒冷,放一盆水仙花在客廳,如果您有賞花的興趣和觀賞的心情,水仙花的溫馨自然會隨您而來……”啊!這個水仙花檔老板何以了得,一說起水仙花仿佛他既是一個水仙花的種植專家,又是一位酷愛水仙花的文豪。沒等他說完,妻子已經擋不住他的推銷介紹了,決定在他的攤檔買一盆水仙花。 隨后,我們繼續穿行在五顏六色的花海里。年橘、桃花、菊花、牡丹花、梅花,還有許多我叫不上名字的植物。除了夏天的荷花、睡蓮等沒有見到外,其它的花卉也許都聚集在這里了。 橘樹,果實累累。小盆的,果實小,多子如天女散果,且零星的隱白花苞;大盆的,高過人頭,膀大腰闊,全身布滿了碩大的金橘。花盆的造型看上去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我不得不佩服花農的藝術才華。小盆的,哪怕一株,點綴幾顆小草,也不顯得單調。大盆的,樹型有向左向右稍息的,有立正肅穆的,也有大合唱的,配上亮麗的缽,擺在哪里都是藝術珍品。 唉,真的不得了!經過花農的努力,平常就嬌艷多姿的花卉,擺到這花市更是人工奪了天工。那千千萬萬朵笑臉示人的鮮花,仿佛正在用清脆細碎的聲音在淺笑低語:“年來了,春到了。”望著這一片花海,端詳著那散發著香氣、輕輕顫動和舒展著葉芽和花瓣的植物中的珍品,我盡情地得到一種美的享受,并漸漸地陶醉在花的海洋中! 禁不住贊嘆:人們選擇和布置這么一個場面來作為迎春的前奏,真的是匠心獨運。 花市的設計者在花市間穿插了工藝美術品,讓人不會感到視覺疲倦,單調乏味。花市上的字畫也接地氣,價格不類書店或古董行里的天價。山水田園、花鳥蟲魚都是大眾化的,只要你喜歡,花上三幾百元,裝裱在客廳里,盡顯生活的溫馨和浪漫。如果你不喜歡字畫,也不著急,聞聞泰國艾香,也許你就會心曠神怡,光那燒香的器皿,就能讓你親身感受異域的佛文化。 對于享有“吃貨”美名的我,逛花市最不會錯過的莫過于美食檔了。韓國海苔、趙老師花生酥、潮汕手打牛筋丸、云南野生菌湯包……游人們樂融融地大口大口的享受著,談笑著,給我以聽覺、嗅覺、視覺的全面沖擊,我肚子里的饞蟲突然沖動起來,讓我完全失去了控制。便要了一只叫化雞,找了個江邊的石凳坐下來,迫不及待地自己動起手來,撕下一只雞腿,先吃雞皮,咬下去湯汁橫流,再嘗雞肉,鮮嫩四溢。此刻,我身上的所有味覺,細微至每一個毛孔都被它徹底地打開,讓我盡情享受這味覺的盛宴。 回家的路上,買花歸去的人們絡繹不絕,有一家子大大小小的,有夫妻帶娃的,也有戀人牽手的,還有悠哉游哉踩著共享單車的,人手一束鮮花,個個面露喜色。粉紅的桃,枝頭滿是花骨朵,黃的菊,瓣兒纖巧多姿;色梗紫、銀色蕾的長條兒銀柳,有點像童話里的“睡美人”……有把花樹舉在頭頂的,有把花盆托在肩上的,那人流仿佛又變成了一道奇特的花流。孩子們天性喜歡熱鬧,看到大人高興,他們便高興,傍著父母,小的牽衣而行,大的縱身蹦跳…… 我手捧一盆金橘,既喜它“吉祥”的美名,又愛它掛著的累累佳果,加上妻子的左右呵護,女兒的前后關愛,竟忘記盆土的沉重了。 我一介百姓,可以在這花市中,體會到時光的喜悅。這不僅僅是我愛花的緣故,我更喜歡的是花市那種熱熱鬧鬧的氛圍,流連在花市中,體會這獨特的南國年味,感受著別樣的心情,不亦樂乎! >>>更多美文:寫景散文


員林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二林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ku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